【閱讀】伏妖師3紅櫻之風(作者:蝶舞),愛恨交織與前世今生的精采交錯,讓人欲罷不能的奇幻小說

20170120014656 69

噹噹噹噹噹~追了伏妖師這系列小說其實也有半年之久了吧!期待已久的完結篇終於登場啦~

這次的完結篇封面很帥氣,劍拔弩張的氣氛隱約的透露出這集完結篇的緊張氣氛。

20170120014700 21

從第二集就開始陸續冒出了許多藤野家的相關人物,到最終話當然也是不免大陣仗的近幾全員出席。

而在角色的琢磨上,有些人物被特別的強調,難免會開始猜想究竟誰才是這次事件的背後主謀,又是什麼原因讓他要做出這樣的事情。

 

但這時候大家就會發現作者蝶舞其實還蠻壞心的XD

 

因為當你發現劇情似乎跟著你想著的方向前進時,你就會在心中開始讚嘆,然後覺得自己根本就神厲害可以透析作者,但一邊沾沾自喜一邊往後在看沒多久時,你就會發現峰迴路轉,欸?怎麼完全轉舵了,跟自己想的又不一樣了。

 

伏妖師這一系列很有趣的其實並不僅僅是在於伏妖的這個主軸上做環繞,愛恨情仇這當然也是故事的一個重要環節,只是這愛恨情仇要用什麼方式來鋪陳,蝶舞在這上面做了很多功夫,也花了不少的心思。

 

每個角色的前世今生,在經歷過無數的轉世輪迴後產生了多少的羈絆、多少的的因果來彼此牽連著彼此,也因為這每一世的緣份,無論是淺是深,都觸發了往後的每一世。

 

沒有前世因果,哪來今生的愛恨情仇以及盤根錯節的複雜關係。

無論在前世是愛、是恨,一般人來到這一世便沒有了前世記憶,一切都是重新來過,只是這前世的靈魂,是否總是這樣似默默的牽引著彼此,讓彼此互相靠近,以延續著前一世的緣分?

 

人的靈魂起於初世,自己最初代的靈魂記憶會是什麼?

有因、有果,所以累世的做為,造成了今生的自己,也或者是為了要解決累世的因果淵源,所以今生才又會彼此接觸。

 

從初世到今生,沒有忘記任何一世記憶的彼岸,同時也能夠透析每個人的前世,甚至有能力喚醒眾人的前世。

在第二集喚回了初世記憶的神城聖,一切的劇情彷彿也漸漸地開始環繞著初世記憶展開。

 

過去的種種,緊緊的牽引著現在,然而人生始終不會這麼如此順遂的隨心所願。

在今生相愛著的對象,在過去有可能是互相仇恨著的敵人。

假如當你的記憶不僅僅只是存在著今生記憶,而是同時擁有兩段記憶,那麼,你會怎麼抉擇呢?

 

仇恨,能夠無限的延續著到累世。

而此次藤野家的重大傷亡,出於私心、出於利用、出於無知,眾多因素混合在一起。

 

可以選擇復仇,接著來生再次面臨一樣的危機,亦或者可以當決定在今生做出不同的決定,這個決定可能可以改變彼此來世的命運。

對於此次藤野家的事件起因以及肇事者,結尾做出了很好的收尾,對由紀子來說至少是個Happy Ending啦!

好啦,其實還是不能說得很明顯,而且與其聽由紀子說這麼多,還不如趕快去把書翻起來看!你們說是不是:D

 

20170120014658 94

最後最後,附上由紀子的日文版動分享~

伏妖師系列作品
作者:蝶舞的華麗之天

伏妖師1妖之楔曲
伏妖師2逆轉戰局